出發前一天..夢見了條大蛇,他警戒的豎起變扁的頭望著我…
我想..難道………..我要發財了嗎
鬧鐘在凌晨三點四十分響起…這次旅行不同以往..整夜輾轉不能成眠
老爺已經在浴室門口叫我快一點..喚醒在睡夢中的Evan…四點半一定要出發
揪揪揪((((((((聲充滿整個夜空…趕緊縮起身子躲在車子屁股後面..
怎會這樣..昨天車子明明按照程序上瑣著…我有不祥的預感..頓時..恐機症又整個湧上心頭..大白在老爺的魔手下終於停止叫聲..快速的跳上車子..快點出發吧
11:35分當地時間順利抵達曼谷機場..落地簽10分鐘加上填寫資料,換錢花了近半個鐘頭..原來在台灣旅行社裡拿的資料預先填好並不會加快通關速度或是有任何幫助..海關人員幫我們一家子三人開了一條通道..覺得好像是給了特別待遇呢
到曼谷國內機場須再走上二樓(或搭電梯)穿過一條約200米的長廊
雖然行李只有一箱..不過裡面可也塞了棉被和蛙鏡呼吸管..看老爺在後面跟著..
腦中霎時出現網友哈克的話語: lin…到時如果找不到,不要發老爺脾氣..要有耐性..曼航的小姐很跩…………….
抵達國內機場後就有人員會問要找哪家航空,需不需要定飯店…當然曼航小姐親切的幫我刷了卡後,晃晃手中機票..感覺老爺也如釋重負….一切是那麼的a順利
下午三點的飛機到蘇美島是四點十分..蘇美的機場很可愛..用椰子作成茅屋的屋頂..幾盞復古的垂吊小燈..,如果是晚上一定會有另一股浪漫的味道…
等候行李時,機場內有提供訂飯店的櫃檯..許多歐美人士在翻閱著飯店目錄
價格從500泰幣到5000多泰幣都有..lin 翻了翻後仍鍾情於網路上看到的飯店
Samui Lagoon Bay 當然也沒忘記初衷與目的.加上網友alin行程前對我的加油與吶喊聲….那可是勇氣背後的助力啊…..
大太陽下.老爺和我尋找著巴士站牌,看見一輛輛嘟嘟車急駛而過..看看地圖回頭看看老爺..我想用走的…我跟老爺這樣說
老爺回我一句: 空ㄟ…..我瞪起了二眼…
有人靠過來了..住哪家飯店? …多少錢? .. 400B.., 太貴了…多少? 150B…no no ... 200B together ok? 我問著…最後以200泰幣成交到市區的交通費…不過司機要我們等十分鐘..因為是叫客的..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看見老外發脾氣..法國母女背著大登山背包..她們上車後
妹妹又下車..問司機幾句話..我聽見妹妹對媽咪說: 400B for one person…
媽媽下車走到後車箱拉起行李,狠狠的往地上一摔….我們都傻眼了..
司機無語..法國媽咪機機咕咕說了一堆,說司機騙她..於是..上車的人又下車..
五分鐘後..快要受不了了..下車問道: 發生啥事了…
司機回應著: OK OK…我們就這樣換了第三次車…
最後以一台大箱型車被送往市區
Samui Lagoon Bay 是一家重新整修後的飯店,小小的..位於Cheweng 的尾端
房間並不多約有20間bungalow和左右各三間連著的一般房間..有些地圖上並沒有這家飯店….
司機搞不清這家飯店..於是..大約十分鐘後..我們被放鴿子囉…
好在飯店在隔壁的隔壁….也算沒有迷路(想在蘇美迷路也不太容易)
一到飯店..完蛋了..小姐跟我說Full…必須等到下午六點後才知道有沒有房間..
回頭看到老爺臉色很沉重: 沒差多少錢叫你先…..我錯我挨罵了…
我當頭,老爺跟在後拖著行李,我們往較熱鬧的方向走..走著走著..沿途的飯店不是嫌太貴..就是客滿...好累ㄛ~ 此時浮現出的是..二年前在巴里島的景象..四大二小傻傻的走在庫塔市區…為的是找家餐廳….報廢了我一雙愛鞋…
受不了了..腳起水泡..Teva涼鞋開口笑了…只有汗水不停的染濕.我們的衣裳
我決定要到Lamai海灘住...在機場看了一家Blue lagoon 飯店當幽逼..
價格在2500上..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路旁的嘟嘟車叭叭的問要不要上車…探頭一問..多少錢..心情不好,胡亂殺價150B(全家) 到 Blue lagoon hotel ,把地圖給司機看,他好像看不懂…不過卻說知道….嘟嗚車繞過灣灣的海岸線..進入感覺偏僻的一段路…老爺和我正討論著150B便宜接下來會不會被放鴿子的同時..司機停在一處路邊指著牌子說到了…我看看牌子跟司機說,不是吧..司機手指裡面..要往上走…會不會牌子在裡面一點….我這樣想…………..哇哩咧..我們這下真的被放鴿子在路邊!!!!
不管三七二十一,走過馬路..剛好有部嘟嘟車問要不要搭..望望車上的二個外國人..問清多少錢,趕緊上車,還得裝的很悠閒…寫上當初的Samui lagoon bay 給司機
Samui lagoon bay 我跟妳耗上了….
天公真的疼好人..(嘻嘻…..),有房間了…我指著腳上的水泡和像在嘲笑我的損壞涼鞋給櫃檯小姐看….小姐很不好意思的說..sorry….接下來.開始我的no agent ….commission….成功的拿到含早餐的好價錢……耶耶耶…..我們的汗水沒有白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