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sunny
下機後快速通關(第一次嚐到什麼叫快速,就直接走出關就好了^^)
用完午餐後進飯店休息(美麗殿),下午文化民俗村(可不去)
半夜起來兔二次

Day 2. sunny
寶劍塔(吳哥王放置寶劍的地方)~ 涅盤宮(是當時婆羅門教聖水區,有貢獻才可求取,喝了可以治百病,是一處溫泉水,但..卻不知怎樣才叫是有貢獻者)
~ 達松將軍廟(有尊四面佛,現正維修中,加雅巴爾曼七是微笑國王在全盛時期所建來紀念小"馬堯"勇善戰的達松將軍)
~ 東梅篷寺(當時的水庫,只有象頭有水柱孔,是當時歷代國王祭祖的地方) ~ 變身塔(蠻美的,國王的火葬場)
~ 古代法庭(走入地獄之門,壁雕蠻精細的) ~ 鬥象台(國王的閱兵台) ~ 十二生肖塔(詫異當時也用十二生肖) ~ 巴本宮(由法國團對維修中)
~ 巴戎廟(公元八百年所建) ~ 大吳哥城~ 下午兩點多搭熱汽球眺望整個吳哥城

Day 3. sunny
塔普倫神妙(建於12世紀末,供奉婆羅門教及佛教,入內是巨木盤結在圍牆上及滿地的巨石,感到蒼涼與震撼)
~ 塔馬儂遺址(遺失Guggi墨鏡..難道先人也要墨鏡@@) ~ 對面的周薩神廟現由中國團體維修中)
~ 塔凱歐寺(這座寺廟並未完成,再一次證明了吳哥王朝是先建後雕的事實,據說,是因為一次雷擊,國王認為
不吉利,因此棄建) ~ 女皇宮(又叫班蒂斯蕾古剎,建於十世紀,由國師建造給皇后的廟,此廟非常的精緻,
石頭均呈現出美麗的粉紅色,是由印度運來的,做聘非常精細,巧奪天工,被稱為吳哥禮讚!)
今天是值得慶祝...我的胃好多了!! 聽說每團都會有人生病的樣子
期待明晨的日出

Day 4. sunny
今天像是美食之旅,行程鬆了些,而且,幸運的看到了日出!!
中午參觀了羅洛遺址群~巴孔寺,巴孔寺為最古老的遺址,大概公元802年建,部分遺址被一一拆下後編號
將重新建造的此廟原先是呈白色的,是以棕糖+石灰+糯米漿當黏著劑
~ 羅蕾寺 ~ 比列科寺(這裡還不錯,護城河正在進行打撈泥巴工作)
午後稍作休息,午茶時間(柬埔寨的咖啡味道很淡),用完午茶後即前往洞里薩湖,這邊也沒有傳說中的臭ㄚ
湖水飄來的味道像是台灣漁港的味道,現在也不是雨季,沒那麼誇張就是
也許,人身在富裕之地,就忘記自己的國度的過往吧,想不起家鄉曾也有的味道
我到覺得那是海的味道呢!
當地小孩雖然物資貧困,但,我卻認為他們好幸福,臉上露出天真的笑容在泥巴裡打滾嬉鬧
這對台灣富裕的小孩來說,是何等奢侈呢..誰說他們貧困得需要文明的幫助,或許他們樂在其中
為何要悲憐他們..我們自己才需要感到悲哀呢!請不要用處在文明和物資充裕的角度去看它們
更不要用金錢和救助污染了他們
欣賞了洞里薩湖上的落日後,晚餐是可口的法國餐,柬埔寨曾經受法國影響頗深,法國菜和麵包值得期待
這次的餐沒像以前去沙巴時那樣..吃了二小時
晚上,zz做SPA,我自己上街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東西採買(標本..等等)

Day 5. sunny

我已痊癒,卻已要回家了..再會吳哥!選擇雨季在來吧~
期待再相會!我心中美麗的Angkor
戰利品(美金計價):
扁蝠標本20,copy攝影書8,免稅店購書*2=69,明信片*2=2,名信卡*2=3.5(框台幣550)+免費石頭一顆!


在飛機上狂睡!
p.s. zz有雙漂亮的手,還有,我覺得我叫人的習慣要像zz學習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