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八點醒來
今天用完早餐後回到房間時
看到落地窗上貼著一張FAX
在國外有我的FAX耶..這感覺還蠻妙的

Mic開口邀約我們去探險想上榴連山
想想也好
就要Mic先研讀好地圖
要告訴我由哪裡進哪裡出目標到哪裡
Mic看好路線後說OK了
我們自拍了一張"出發"的照片後隨即出發去


騎了有30分鐘之久的路程到拉麥
Mic說不是從這裡進
但是我看地圖明明是啊
之後就沒有表示意見
沿途看到有座廟宇
Mic說的入口就是在斜對面的轉彎處
路邊還標示有瀑布,騎大象
但告示牌也不新了

進入入口一會ㄦ
有座騎象場
入口有位當地人在吆喝著
應該是請入內騎大象吧
我們搖搖頭後就騎晃過去
更入內後發現左手邊有座騎沙灘越野車的練習場
問問Mic要不要下去看
Mic說先不用了
就又往山裡騎
山路開始陡起來了
有時候還要藉著有些下坡的重力加速度
讓機車更有衝力上陡坡呢
然而這時心裡也會想著:好在沒找光家來,不然她家怎麼上啊
因為不知這段有多遠
所以就算經過瀑布路口
我們也沒有下來看看就直接往更高的山裡騎了

眼前忽然有車經過
同樣的....
兩台經過的都是四輪傳動車
我們真的又騎機車上山了
心裡想想還真有點不安呢
突然車子騎不上去
我又得下來爬坡
沒兩下子又換Evan下來走路
過一會兒連Mic都下來牽車
眼看這樣...我開始後悔了
好在路還是水泥路不是石子路

父子路邊尿尿吼!!

延著水泥路上山
路邊還有view point
越爬越高路突然變成黃土石路

地圖給Evan看著
這次由他發號司令向左或向右
越高我的心情不知道該說是害怕還是緊張
擔心油不夠擔心下雨
Mic卻說我們才在海拔五百多公尺的地方
要知道啊~蘇美最高的地方也才六百三十五公尺耶
但,此地的天氣卻涼爽許多


忽然騎過一片樹林
終於看到榴連了
這時期並不是產留連的季節
樹上只有幾顆榴連果
忙著錄影的我並沒有留意正要通過水漥
機車忽然衝過水漥下了我一大跳..水還蠻深的呢
而我們的機車也剎點打滑翻車
好在Mic的腳兔得好

來到深處已經不知在何處
地圖顯然失去作用
眼前的坡段岔路明顯變成小路兩條
我開始緊張起來說要回頭
Mic卻說沒關係啦
最後在快要翻臉下
MIC才放棄繼續前進的念頭......
相較於我,較沒有方向感的Mic最後只好依我的直覺行車
我們的狀況呢
上山容易下山難..
下坡竟然發生摩托車熄火
待地勢稍平坦後Mic要我們下車讓他重新發動
但,此時不管是手動想發動引擎或是猛力踩發動器
機車就是不動聲色
我開始想哭...Evan則說:就是不聽媽媽的話
最後Mic只好遷著機車往山下走,我則是氣呼呼的臉都膨脹了起來(自己感覺)
走沒兩步後
Mic又去動手動發引擎鈕
摩扥車竟然又撲撲撲....
挖哈哈哈哈...
這時候才確定及明白
機車的側邊支撐架要踢起來,機車才能發動啦!
這應該是未了安全起見吧!!
(在市區有發生過一次,我們以為是機車有問題咧)
剛好有個當地人上山
問了他前方有沒有路..他直直跟我們搖頭說沒有
我覺得我們三人才真的死心吧!儘管我已經怕怕了
忽然我們有看到一對外國男女和我們一樣手拿地圖上山
我雞婆的跑去告訴想和我們走一樣的路的外國人說沒路
然後我們就在更下方的交岔路口等他們
告訴他們一條路是往Magic garden 一條路是我們一樣上山的地方
女生告訴我們說她不太懂英文後
我就直接告訴他:this way this way
讓他們先走後
我們再度發動機車也往magic garden的岔路騎去
隨後卻發現小路又分成兩條
勝至還有點圓環的感覺ㄟ
那...那對....老天保佑啊 挖哈哈哈哈
而我們呢
就靠著直覺然後前進到有水泥路的道路下山囉
後來還發現原來高山繩索活動也在同路段內呢
探險...還是裝備要齊全
下次要記得帶汽油上山

回到4169大道上也才1點多
接著又繞到寺廟去看看
才發現路邊的寺廟內也有"媽咪"(金身和尚)
又遇上在機場大談豆乾的女生
相互聊了一下後才各自離去

當地人不是跪拜姿勢

回程我們在路邊的沙灘上用餐消消暑氣
又發現路邊的涼拌青木瓜絲@30,和熱騰騰的炸香蕉@10
當場大快朵頤起來


回馬利普後時間也還早
又換上泳裝到泳池海邊涼快去~
待傍晚踏著細沙拜訪光小姐家
想問看看對騎越野沙灘車有沒有興趣
PS.結果光小姐不在家..

2007.02.21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idsevan&book=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