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提議說可用GPS走省道回家啊
Mic就很有興趣的說好好...沒走過
經過早上的使用後
已經知道要先將GPS定位後比較好
機子小姐就不會一直當機的說要重新定位

Mic說要先到旗山然後走省道
這樣才會比較近一些
但是在九如路到中山高銜接南二高往旗山這一段
衛星竟然都搜尋不到訊號

快接旗山時訊號才又出來
當我告訴Mic:這裡來過了啦..吼!還說沒來過
Mic:哪時候..我不記得了,有嗎?
拜託!這個交流道來過三四次了
一次和薛全家說要去少年野溪泡溫泉
結果到了後,野溪溫泉好像一桶洗筷桶,人都插在小小一塊水泥圍起的水池裡
人不多時,下去了一下,誰知道回家後就尿道感染了
還有一次是去美濃,這交流道就是經過三四次就是了
Mic說:好像有~
唉,人年紀大了,記憶力真的是不行了

進入旗山市區時,有些外環道路是新的
在地圖上會顯示我們偏離"航道"
然後就一直聽到機子要我們重新規劃路線
事實上,機子會自行告知我們所行進的下個路線

雖然經過旗山幾次
卻沒有看過旗山市區
Mic亂轉時,看到地上的路鋪著石磚人行路道
看看手錶也已經五點多了
我們決定去小鎮村看看順便吃東西

旗山市區只有長長一條街道熱鬧
很明顯是規劃美化後的道路
倒是街上的建築還保留著當時二樓的洋房,很有古意



遠處傳來歌仔戲的聲音
好奇的循著聲音走去,邊告訴Mic:這一定是媽祖廟,最近是媽祖生日,才會熱鬧



這間朝天宮媽祖廟有182年的歷史
建於道光四年二月(西元182x年..牆上的字太模糊了)
現正在整修,走進廟裡一看,廟裡的香火瀰漫裊繞著
支撐著屋頂已被燻黑的柱頭並沒有很華麗複雜的雕刻
我們比較好奇的是旗山並不靠海
在當時怎會蓋一座這樣樸質的媽祖廟呢

六點了表示可以吃飯了
街上好多攤販..讓我們好奇而忍不住去買的就是臭豆腐
這攤前聚集了不少人,果真也不錯吃,一份35,Mic另買了20塊的泡菜
臭豆腐外皮炸得脆脆酥酥的,泡菜也不錯吃!
Evan也吃了不少泡菜




然後我們看到一攤賣的炒飯有些奇怪
有炒泡麵,紅趜炒飯..等等
我們各叫了一盤紅趜炒飯和麻油炒飯
就大快朵頤起來
老闆不知為何跑來找我們聊天
不過,我卻不太喜歡
因為他用很生意人的口吻問我:妳有想學嗎?以後可以轉業...啥的一堆
我說了一句:老闆要免費教嗎? 然後就有一句沒一句的答著
老闆告訴我:如果有台北的朋友想學,可以介紹過來
我問他:學費怎麼算?
老闆說三天三萬....
我想著:三萬學炒飯..問我要不要學?
幾個月我才炒一次飯啊...說不定算年咧
哇哈哈..不過,炒飯要炒得好吃確實是不太容易
這盤紅趜炒飯確實還不錯啦!60一盤...

太陽漸漸下山
表示接近七點了
我們依著GPS帶往較大的馬路後
即上省道往玉井方向回家

偶爾路過的小鎮村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