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日) 陰晴 氣溫 : -1 ~ 7

Graz ~ Innsbruck

出發前二姊來電聽到:那裡很冷,只帶兩件外套..馬上說:圍巾帶六條啦!外套不管,圍巾換了就感覺外套換了..哇哈哈哈..真好的建議!可是..不就還要上街找圍巾?時間來不及了,行李也裝不下了啦!


今天要出發到因斯布魯克,Su和我昨天看到沿途的景致有白雪陪襯,讓在台灣就期許可能會見到白色的INNS的Su滿心期待
搭乘IC 早上7:52的車班,沒想到踏出飯店的天色才剛亮,這趟移動旅途需六個鐘頭,是旅途中使用國鐵卷最划算的一天,聽說這段風景很優美,途中會經過放棄掉的大葛洛克納山脈的入口點“湖畔傑爾Zell am See”,此時節我們倆是無法上得了山,經過湖畔傑爾也好,Su和我又退而想..

因為車站就在對面,早上七點十五走出飯店到達車站後還有時間吃早餐,看見illy的櫃內好多麵包和糕點時,肚子就餓了起來
Su和我各點了一個麵包和Merange咖啡(我的葡萄麵包1.5歐+Merange 2.4),分花掉了四塊歐元耶,換算台幣也差不多195.-,想想..上次在韓國吃個早餐也兩百多塊,可..韓國早餐有蛋有火腿,比較豐富呢
反正吃不完的麵包就帶上火車中當點心, illy小姐還要我不要拍照呢!好在已經拍好了..哈~有商業機密嗎??


果然沿圖景致沒讓我們失望,我對Su:不拍了!為啥眼睛看的風景很美,照下來就是不怎樣呢?是要我們好好看嗎??
Su也回應拍起來似乎不太美..我們只好乖乖呆在今日的火車包廂內,是business車箱喔~
其實在包廂內看著搭乘的火車經過湖畔傑爾的湖邊時,還是蠻開心的!頗有到此一遊的“非阿吝“

經過昨夜的心靈撫慰,今天在火車上有時會一直看著Su,我想著..怎麼同年同月同生的人這麼像丫
為什麼都不跟我說 對不起~MIC知道自己不對時,也是不會說句:對不起..,但也意識到自己的小心眼,這樣似乎不太好
然後又和Su聊咖啡,覺得怎麼只有喝Merange,似乎不太對!怎麼可以只喝一種咖啡呢!?除了摩卡,土耳其咖啡不想喝外,還想試試Einspanner(艾修本那咖啡也叫維也納咖啡)和Maria Theresia咖啡 (瑪利亞.特雷沙是一種加了橘酒的咖啡)! 到底那裡可以喝到咧..聊著聊著,,Su最後小睡了一下,她睡眠還沒回到正常,而我,出國早上一定一顆B群,好像真的會讓我精神飽滿

13:48分準時到達INNS
一到Inns,拿著印下來的飯店地圖先研究好哪些點可以在前進飯店的途中先行參觀,又可以熟悉環境,,拖著行李走不到十分鐘就看到舊城區的凱旋門..不遠耶..奧地利真是好地方,用雙腳就能輕鬆走路進入重要區域呢
Su在拍省政廳,手機剛好傳來簡訊,MIC來訊說:嘟嘟已經出去撈過兩次,回來又故意亂屁,真是生氣!下大雪嗎?提早過聖誕節嗎?相機縮不回去可以先取出電池,要拍再裝回去,不要因此打壞感情,相機總有一天都會不小心摔壞不是嗎
哇…這則簡訊讓我的鬱卒稍有舒緩而大笑,唸給Su聽,Su:妳跟他說,妳對我很好!還要謝謝出讓商務艙
然後MIC又傳來說:妳兒子說沒妳時間過慢,大概沒唸奇怪
真是的..沒我為何就是沒唸…哇哈哈哈..回去再唸啦!
MIC又說:叫蘇多照料妳一下,我也要感恩她
唉呦..幹麻這麼感性啊..而且,我會比較想要男人照顧..不要Su啦!至少男人可以扛東西,嘻


自拍一翻後,由於是星期日,商家都沒有營業,只能先做window shopping,街上的人也三三兩兩的
有一小段街道在施工中,不過,不知不覺拖著行李也晃到了在麥叔叔家隔壁的飯店

這是家1465年創業的旅館,一踏上會發出機機拐拐聲的地板就知道這分明是"古蹟嘛"!,1769年莫扎特和爸逼有住過喔!旅館一隅

放下行李後,算算想去的Nord park是必須搭乘纜車, Su和我決定買張24小時 INNS card
25歐元(我的書上24小時是19歐元呢),
其實前一晚我們就討論在INNS的交通與前往采拉塔爾Zillertal的方式,但支線必須另買車票,所以將前往采拉塔爾的日期和INNS的踩街活動對調,然後一定要在時效內把25歐元的卡發揮到最大功效;並考慮移動到撒爾斯堡的當天先將行李寄放在途中的艾恩巴哈Jenbach火車站內,然後空手到采拉塔爾去玩..兩人討論後覺得這真是個聰明的決定!明天先去車站問OBB在艾恩巴哈站是否有行李置物櫃

自拍蠻好玩,要拍的快速又確實,要技術耶!凱旋門前.MIC的簡訊給我很大的安慰,謝謝MIC~親三下!

INNS card有分24小時,48,72小時卡,是一種在該區可以搭乘任何的交通工具和須付門票的館內參觀,算算自己停留的時間和想參觀的活動,會划算很多
確定後,飯店櫃檯剛好沒有24小時卡,建議我們到i去買,才發現櫃台會多收一歐元耶!走幾步路拐個彎就省了48.5台幣,還蠻開心的


買到卡已經三點多了,Su和我快步的走在INNS的街上,想趕快找到纜車搭乘處,並能趕在黃昏前能夠到達眼前有著藹藹白雪的Nord park,可是,心越急,方向感就變差了,反而多繞了點路才找到車站!
攬車往上只行駛到五點,下山是五點半,分一段上山車+兩段纜車上山,是個滑雪勝地..
我們搭乘纜車途中看到有人騎單車下山卻困在雪堆裡,纜車上的人都在笑..因為騎單車的人一直是依“ㄎㄧㄠˋ摳練“方式下山,越掙扎反而變成前輪單車特技表演,說不定他們真的在練技術呢
第一段纜車停靠站沒有雪,在這兒可以看到INNS的景色,蠻美的,有些矇矇的,雖然沒有達到白色INNS的期待,感覺還不錯

好在這ㄦ還可眺望因河,INNS在12世紀時,是通往義大利的隘口沿線連接東西南北歐的重要交通要衝耶~有沒有義大利的影子,沒去過義大利,還沒感覺到
倒是奧地利和義大利也非常近,食物都是Pasta,Pizza..已經有點膩了

第二段纜車上去後,哇!好冷…雪!!是積雪沒下雪
第三段再上去後,歐邁尬..有夠冷的!眼前不知是白還是灰矇矇的夾帶大風耶~既然到了,也要走一下到山峰斜段有告示牌拍個照才算有到此一遊吧!我往前走..Su似乎是冷到不想走了
這時候我都壞心的對Su說:冷到了吼~有感覺了吼!犀牛終於有感覺了!然後自己就笑出來
拍了幾張紀念照後,回到纜車分站內,還是感覺寧願被熱死也不要冷死..有暖氣真好!

想往哪裡走?...霧矇矇的..妳想往哪裡走?!~

下山時間已經快五點半,天色漸暗,Su和我想搭電車到站前去覓食,不料..電車遊走的線路實在不清楚,反而搭到電車的終點站,問了司機後才知道15分鐘後會回開,我左右張望了一下,這ㄦ有點荒涼感..好像是一處墓園的郊外,但是,還是有人住..總是怪怪的告訴自己,不是的..離市區很近耶
電車準時回頭,我瞥見一間餐館寫著中文,於是喊了Su快下車!
今晚..我享用到了熱騰騰的炒飯3.2歐,和一小湯碗大的雲吞湯2.8歐咧


洗完澡後竟發現雙手大拇指即將爆裂,拇指呈凍傷的紫色,指紋快不見了...睡覺前塗上厚厚的凡士林睡覺!護手雙啥牌都沒用了


照片從這裡開始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dsevan&b=58&f=1953215760&p=0

p.s.原本想和Su叫來合吃,國外的餐量都 還蠻大的,問題是Su太挑了,好食物營養素都不吃,“毛病“一大堆,我只好說:各吃各的了;在等下去..天亮了才吃得到飯(有點誇張啦! 哇哈哈哈)

交通費:24hrs INNS CARD 2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