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一 晴 氣溫: -1 ~ 8度

市區皇宮 ~ 聖亞各教堂~ 市塔 ~ 提洛爾民俗博物館 ~ 安普蘭斯城 ~ 遇見識貨的人 ~ 踩街購物

抵達到維也納前的機上,我們向空姐各要了一瓶礦泉水,之後在超市買了一瓶 1L的水/0.325歐,不幸的卻挑上氣泡水,原因:看不懂德文ㄚ,難怪不貴
隔天我們再上Bella超市買水,看不到像沒氣泡水的純水(我們把瓶子倒過來看有沒有氣泡),瓶子上有的標示"Mineral",那不就表示又是氣泡水了嗎?? 我又不死心的問了一個帥哥有沒有水? 帥哥很好心的看了看所有的礦泉水後靦腆的說:等一下! 他就跑去問收銀員有沒有純水,答案依然是沒有! 帥哥就告訴我們飯店內水龍頭的水就可以生飲了
於是我們有了共識:不買水了!這麼難找~,我想,這裡的水真的能生飲,因此超市賣的才會都是氣泡水,要喝水打開水龍頭就有了哦~~~
其實,我們在第二天就開始喝生水..因為臉上產生過敏反應,就想說是保養品?是天氣?還是水的問題?

奧地利的公廁蠻乾淨的,也都附有衛生紙,九年來,出國旅行會隨身的乾洗手或酒精噴霧的消毒水仍得發揮出他們最大的功用,記得以前沒有市售的消毒水,我會用精油+水+酒精稀釋後裝在噴霧玻璃瓶隨身攜帶,乾洗手在十年前已經可以買到USA的了,不需自製(也不會)
上公廁一次要0.5歐,有時候剛好有外國人從廁所出來,她會把門拉著示意我可以不用投錢就能進入,真是感謝她們用手幫我“開門“(哈..),讓一路遇冷狂尿的我們,省點coco 下來(尤其是我),這下..可造就出我這種想法出來..“看到阿豆ㄚ再進去“! 不過,沒辦法忍耐那麼久啦,只能想想罷了..倒是Su後來終於發現自己像帶了隻狗出來做記號似的,不管走到哪裡,我的眼睛便會自動搜尋人像標誌和WC符號,就是記號要留下!
有時候我也會勸Su: 不去嗎?順便啦,不然浪費耶~

今日照樣六點起床,梳洗後沒多久就聞到一陣陣的麵包香,原來這家旅館的麵包是自己烘烤的啊..讓一早起床的我感到飢腸轆轆的直說:好香..好香…哪時可以下去吃???
歐洲的早餐和我不太對味,尤其是起司,夾了兩種各一片試試,歐邁尬…老天一定會原諒我的:“他媽的“有夠給他臭! 其中一片臭的要命,咬了一口後還發現臭味猶存,甚至在週遭久久未散

旅館內的早餐,照片中有飛鏢形狀的麵包是奧地利早餐的必備麵包(Kaisersemmel)

館內的參觀在九點開門,Su和我決定先走看景的,反正都在飯店周圍而已,沒想到外出後Su才發現真冷,於是又回旅館加件衣服,我順便再做一次記號,免得迷路不知歸途..哈

在我們的房間側窗就可以看到黃金屋頂了,一早四下無人,看著屋頂的我OS:OH~現在黃金很貴耶~會被敲下來嗎

再出門博物館就開了!我們成為第一組客人.館內陳列一些文藝復興時期的文物,有些農家的陶器暖爐也呈現在眼前,從平民到好野人家..越有錢的人家,陶爐也就花樣越複雜.另外還看到一些嬰幼兒的餵食用具和日用品..還蠻值得的一遊的.倒是,Su還照了個教堂內照,感覺那好像是個陳列棺木似的,要Su不要照了!就連農家的陶爐,都讓我覺得怪怪的不敢拍回來看

怪怪的氣氛..怪怪的陰涼

十點多結束了我們的文化之旅,接著想搭No.3電車前往安普蘭斯城堡參觀,看看地圖又問站牌前的甲伯,甲伯說搭這沒錯!可是..我看地圖又很奇怪,有個缺口耶..阿伯說爬個15分鐘就到了!
我一聽要爬..歐~喔!!見我狐疑的樣子,甲伯又補充說:還年輕,可以的啦!沒問題!!我都這樣走耶..甲伯看來快八十歲的樣子都這樣說了
Su和我..^_^”..既然連甲伯都知道我們出國前有練過,那就上車搭到Amras站,爬或走個15分鐘,不是難事吧!跟著我們上車後的甲伯還好心的特地來交代我們搭到最終站
早上稍有霧氣,十點多已經消散,晴空三里(三里外不知),整齊的墓園出現在我的眼前不免還是ㄉㄧㄡˊ了一下(膽子真的很小),Su告訴我昨天她沒看到有墓,我說我感覺到了但不確定..然後兩人救照甲伯說的話往上走,想要穿過小路上方的道路,沒想到走上坡後沒路,正在實施道路施工,而上方的車道車子有夠多的啦,,怎麼過…修路工人說不通!要我們從下方的小徑右轉
Su和我又往下走,走路小徑,想走到有住家的地方問問,看見一個運動的女生跑向我們,我們喊了她,她也沒搭理,自顧自的跑走了,Su和我調侃說:運動不能隨便停下來啦~接著又繼續往民宅走
這區的民宅還不錯,幾乎都有自己的院子,見乙,丙,丁伯在院子聊天,我們問了他怎麼上城堡,乙伯說直走後右轉穿過車道的下方,然後就到了
果然..乙伯更為精準,說了算!穿過車道下方的涵洞後,就正式進入城堡的森林..正當我們想尋告示牌確認時,見一路人戊下山,他說沒錯,這裡就是了,往上面走吧!
好喘!我已經走上氣不接下氣,Su竟然能夠一龍當先(屬龍),爬上較平坦的地勢時,運動的女生已在那裡話家常..喘氣的變成是我們!不管怎樣,城堡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時,真讓我想大叫:風光無限好,只是耗體力啊~~ 哇哈哈哈



Tiroler 民俗文化館陳列物

安普蘭斯城堡內的陳設沒有什麼傢俱可參觀,倒是內部牆面,地板都蠻有特色的,也看到圖示當時重新整理這間城堡時,工作人員用手拿特殊洗劑和布蹲在地上一塊塊的擦拭,這樣費工才能不破壞原貌的讓我們看到美麗的場地重現,還展了一些士兵的服裝,兵器..狩獵戰利品..等,在這ㄦ我也幻想成是統帥了!士兵們..都要給我上!
下山時,我們善用了INNS卡的免費市區觀光車回到火車站,其實上山到火車站搭乘 sightseer bus(TS)到Schloss Ambras(最終站)就可以了


安普蘭斯城堡也是居高臨下喔~



剛好和Joyce簡訊,我說:我會派遣士兵過去的!因此,我的士兵們!衝啊(((((((((((((((((((((((((( 看我的拳握的多有力啊!!哈~~


好美的彩石地板

回到車站前的我們先行到車站內察看明天將寄放的行李櫃空間是否足夠,須多久能夠完成寄存動作,一位好心的己路人敎我們怎樣操作行李櫃,行李櫃分大/中/小,價格分別是: 4.5 / 3.5 / 2 歐元,大的可以放入兩個 27-30吋行李箱(沒擴充),中的大概可以一個27吋箱和手提行李,小的就兩個手提行李大小
使用辦法:將行李放入後關上門~選擇語言~將錢投入後機器會自動上鎖,投幣機會掉出一個圓幣,有的機器是跑出條碼紙那種出來
順利的了解機器後,我們走回站內晃晃,瞥見前方走來了五個青春有朝氣的男生笑談著,當他們忽然經過我時,啪的一聲! 歐~是怎樣啊…我都可以當你媽了,竟然襲擊我耶!! 原先想出聲叫“過來“,但他們邊笑邊快速的走開..我問Su:妳有嗎?? Su說沒有耶
我..被..啪..屁..啦..老娘..想說..算你識貨啦!!吼~還知道OBS出櫃前有練過..MIC簡訊也問:Su有嗎? 吼..就說年輕人才識貨咩..哇哈哈哈..

午餐直到一點才在漢堡王解決,然後決定不去施華洛士奇水晶工廠了,因為Su和我對水晶都沒啥興趣,下午決定踩街去,晚餐也決定找家餐廳試試提洛爾傳統菜(Tirol)

踩街的結果:靴子一雙..花掉了159歐元 退稅12%
WMF麵包刀 59歐元,不到75歐元不能退稅,這樣就快組成一組WMF的刀具囉

提洛爾傳統菜:

左上:上面有顆蛋,馬鈴薯炒培根(有沒牛肉?Su的餐點..忘了)
右上:餃子菜餚,白色餃子上淋上起士醬(臭啦),肉丸沒啥味道,炸餃子內餡蔬菜感覺有點像韭菜,但味道清淡可口,中間那坨為酸菜,搭配清淡的丸子還不錯吃
左下:餃子附的酸菜..天呀~怎又是酸菜
右下:奶油味的南瓜濃湯,好喝咧~
份量都很大,也超貴婦,我的部份:20.59歐元

照片從這裡開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dsevan&b=58&f=1953215870&p=71

交通費:無,耗費腿力...

PS.這才想起買了GORE TEX外套是要上雪山的耶,竟然到雪山沒穿GORE TEX上山啦~也好在真是冷到爆,還是很有用的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