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 (六 ) 陰 氣溫: 0 ~ 9
維也納 ~ GRAZ 葛拉茲 (世界遺產)

在出發的前幾天,看著Accuweather時突然覺得:Graz原先計畫停留兩晚,似乎減少成一晚會比較好
原先會想呆兩晚是想將行程延伸到南邊的Villachc或是Klagenfurt,但假日移動到這裡,似乎太費時了,週末商店沒開,搭車又得耗上兩個多小時,來回就四小時了,所以改變計畫
取消葛拉茲的一晚,就提前到Inns,然後薩爾斯堡多一天出來,因為我忽然對於Su先前說要去國王湖感到興趣,原因呢..它位於德國境內,查了一下國王湖的資料,發現很少..就印下可以利用的,到那裏再問.
Su同意後也趕快發給了在她手上的住宿詢問可否少一晚,多一晚的,結果都順我們的意,可見旅遊人潮不多吧

一早以為自己較早起(鬧鐘設台灣時間中午12點,奧地利晚六小時),但Su說她早就起床了,說仍有時差,其實..拜託ㄟ..她早晨五點多要起來大便啦!!(聽了真是生氣~哈)
打包完成後,我們帶著在超市買的番茄當早餐就上路了,昨晚的晚餐有點誤時,當時肚子不太餓就沒吃,回飯店吃了番茄打發,於是..我告訴Su : 三餐要照時,不要誤餐後囫圇吞,不想吃的人要陪! Su說好
要不然脾氣差的我,怕很難控制血糖越低後的情緒..假袂霸,袂宋快

第一次使用國鐵券,煞是興奮!想搭OEC-151 7:56的班次,眼見時間很緊迫,拍下火車站內的照片是7:48分,我們已經看到上車的月台是no.14,左顧右看卻沒看到月台的入口指示,一樓沒有14...抬頭看到二樓有OBB的牌子,問了一個站內的人員,才知道14,xx,..20幾號的入口在二樓!就像出國那樣,no.1 gate哪裡進,這ㄦ比較怪,反而是會跳號的閘口耶
快速搭手扶梯上了二樓,拿了Su的護照和國鐵券給OBB櫃檯簽上日期開始使用,又趕緊和Su拖著16公斤的行李飛奔在月台上,在千髮一均時爬上了火車,不然..上不了火車,就得再等一小時…我們不要昨天的歷史重演

從維也納到葛拉茲需搭 2.31小時,OBB的特快車一等艙座位上會放置該火車行駛的中間停靠站點的時刻表,很容易就得知自己幾點幾分位哪個地方
沿途我們經過了高山,經過了原本想下車去的世界遺產的Semmering 森梅格林鐵路,因為聽說要走一大段路,所以Su說可以看到就行了,果然..有看到喔!

只能在車上拍到些微的橋墩,驕傲的咧~~Su沒拍到 哇哈哈

Graz的飯店選擇在火車站附近,出站後Su拿出email說飯店人員要往右走,我說是和車站同方向往右才對,Su說是正對車站往右,英文當然是Su好(灰熊多),但我還是覺得Su誤會email的意思,心中質疑著Su的方向感…反正既然抬頭望向四面八方都不見飯店的看板,那就先依Su囉..
等過了馬路後,看著Su認為的方向,讓我覺得一定錯,怎可能往那麼“寥肖“的地方去,在網路上都看過地圖,感覺就是不對!我建議回到車站前,最後問了路人甲..他..好像喝醉了…又問了路人乙小姐,她指著對街的招牌:就在那裡..
哇..太近了!就在出車站右轉對街,其實是車站的對面右邊…Su和我不懂為何飯店會指示的怪怪的
一樣,櫃檯小姐讓不到check in時間就先放行開房了..真是好好喔!

放下行李後,我們向櫃檯拿了地圖,小姐也主動在地圖上劃下幾號路面車可以搭,如果走路散步到舊城區的話,大概要25分鐘,我和Su決定要儘量搭過所有的奧地利交通工具才行,買了一張24小時車票就搭進城去囉
路邊的糖炒栗子很誘人..價格..歐邁尬..12顆/2歐..比台灣好吃耶!鬆又香氣十足,果肉顏色也偏黃
上電車後交給Su..Su卻把它吃光光了..讓我口水直流又買不下去..
Check Su : 很難剝耶~以為妳不吃了
啊.. 我:口水直流..好像沒算到錢,算妳請我,我不計較了 哇哈哈~~

沒照到果肉,殘唸...果肉是比較偏黃的

舊城內由郝普特廣場延伸出去,一看到人潮,Su和我馬上決定下車!然後到廣場晃晃準備吃午餐
佇立在廣場中間的噴泉雕像是約翰大公(修泰亞王子),因為他和平民女子結婚,深受百姓愛戴
廣場有好幾車賣吃的攤販,逛一圈後發現大同小異,都是麵包速食類,葛拉茲天氣稍有回溫,卻不知怎的,好想白米飯…
最後我決定吃看板上的Pata 2.8歐,希臘的“批塔“很不錯,這裡不知口味如何,Su決定嚐鮮,吃個維也納香腸,等到我們的餐點上場時,趕快拿出相機自拍一下,然後將相機放在高腳桌上,不知怎的,只感覺桌子一晃,相機在夾雜著我們的慘叫聲中從桌上應聲跌落在地…(我聽到Su也叫)

在希臘叫pita,奧地利叫pata,同樣不錯吃,希臘的肉比較嫩些,維也納香腸稍嫌,但沾上那坨黃色芥茉醬,味道剛好也增加些甜味

在我的人生中,若要真的說出“人生是黑白的時候“..我可以大聲說:當我雙腳被MIC扣住時,當場趴落墜撞傷下巴,缝了不知多少針..是灰色! 當爸爸棺木將推進火化時,我腦子是浮現一片黑色…這次,我很清楚分辨白有啥不同!霎時..白色的人生..腦中的一片空白..嗚嗚嗚嗚~~眼淚滴不出的呆滯..
我撿起相機,Su說要賠給我,什麼都無法思考的我回:不用了~為什麼要賠
Su說是因為她的腳踩了高腳桌一下,相機才掉下去..
喔喔..吼吼..腳幹麻那麼檢啦! Su就問要不要在奧地利買台,幫我出差價,不然會良心不安
我說不出話來..沒想到要怎辦,只想到修理鏡頭很貴,值不值得的問題
又想,出差價就不用在奧地利買了,回到台灣貼上價差都可以再升級了吧~所以沒有採行Su的建議
但是..我好鬱悶…直到下午才發簡訊給Mic ,還幻想MIC用“使命必達“送相機到下站的飯店咧!!

整個下午都渾渾噩噩..拍照就會忽然想到相機…
逛了Scholssberg城堡,感覺心思都不在,直到看到WMF廚房用品時,眼睛才稍微感覺到明亮,買下了英名廚Oliver代言的黑胡椒罐和鹽巴一組的食用品,花掉了25歐元
然後又在一家保養品店內買到便宜特價的去角質才開心些
當然,Su不是故意的,誰會故意做這種蠢事呢!這完全又是一場意外..
只是..我需要安撫我的心與即將空閒的手,或許我可以改用眼睛和深深的記憶好好去烙印奧地利吧
我沒有聽到Su說對不起,這讓我耿耿於懷了好一下午,因為這是"重大事件",霎那人生都變白的了耶~哈哈...嗚嗚嗚

我在鬱卒~

更多照片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dsevan&b=57&f=1796617011&p=0

今日交通費:
24 ticket : 4.1歐

p.s.發現2008旅遊書上的價格都已經不正確了,物價擺明是攀升的,升幅約有2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