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老先生沒有地,伊呀伊呀優~"....大概半年前偶爾我是這麼唱著的

原先MIC一直在靠近市的縣尋覓農地,好安排退而不休的生活
但最近一年來,願意隨他入山的次數減少並且感到厭煩而不願意外出,也實在是沒時間
試著打消他想擁有靠山的隱居生活夢想,不斷的對他洗腦
上回看了大林的,我說:雖然嘉義是次都市型態,但我不想離百貨公司太遠啦!那樣怎麼能想撈就撈呢

年底MIC不知怎的拿了堆文件,心血來潮的說看上了距家騎車約五分鐘,腳踏車約十分鐘的都市計畫區內的荒廢農田(二十年內暫不會更新吧),而且還是自己尋去後才去點給仲介...連仲介都覺得:那ㄟ加ㄍㄠˊ~~
這區靠近約六米路邊的農地一坪要價25000以上
MIC說路邊吵雜又比較貴,當然不要路邊的,說這是難得在市區離家很近的好物件捏
問清了MIC想擁有的動機後,讓他去議價看看這塊像"御飯糰"的農地
地主出價和MIC出的價格差了快七折
沒想到可能急需資金的地主,在我的耐心即將用盡的前一秒答應給了MIC
突如其來的交易,反而讓我們有點錯愕(因為售價就差了快近兩百萬,到場議價也縮到了相差八十,地主應該不會放吧)
而MIC請人議價的幾天裡,妹妹我不斷的和MIC哥哥說說話..導致於MIC猶豫不決
也就這猶豫不決,讓MIC一毛都不加,反而翻出一堆文件..最後由我"邋賽"的添了五塊成交

成交隔天的晚上,我情不自禁的滴下幾顆淚
我說:大隊突然從存簿離開,有心痛的感覺~買殼和這不一樣,這只有雜草啦!!
嗚嗚嗚...真的太不真實了!等於是計劃超前
MIC看著我說:妳想,那些鈔票一張張鋪在那塊地上還鋪不滿呢
哇哈哈哈哈((((((((( 想像後還真是好笑!可是,我要鈔票,不要遍地草...

站在這塊地上,想的是隔壁的現成菜園給我多好呀,而且都是"有機"的
我對MIC:可不可以順便把隔壁買下,我們來個"一地兩治",你喜歡清邁的Bua Saree ,我喜歡巴里島的Villa air,泳池挖中間好啦~哇哈哈哈
以上泳池純屬幻想,希望能成真

這些天偶爾會去看雜草,和隔壁看來不是農夫的阿伯聊聊
沒想到70歲的阿伯是認識MIC以前的老闆...需....
MIC買下的地竟然是隔壁地主的祖先地,為何會流出..因為375減租時分給了佃農
隔壁阿伯一年多前曾詢問地主願不願意賣
結果,當時阿伯出了個好價格給地主(很接近地主開出的原始價),地主不賣,阿伯沒再留意..就落入我們的手裡了

礙於農地建設法規,接下來還是得努力讓我們的夢想發揚光大了
雖然不是此時,但希望往後的五到十年裡能成真!

305坪,MIC真的很適合下田耶~想想~這樣一來,樟樹,萊姆,香茅,雞蛋花都有家可歸了,或許OLIVER的菜園也有機會了
看著MIC忽然消失一個多鐘頭外出買雨鞋,讓我感到非常好笑..但是,沒買我的耶..(我要TAS的菱格紋那雙雨鞋)


隔壁阿伯和阿婆的開心農場內的豌豆花


p.s.
成交就是土地和我們有緣吧
逝去的子彈已矣...奮鬥!
加油..為理想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