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Wed. 陰晴 氣溫: 2 ~ 11度

哈修塔特 ~ 巴德.伊緒 ~ 薩爾斯堡

一覺醒來呼吸到的仍然是冷冽的天氣,一點也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Su問是不是暖氣沒開?! 昨天一進門我們還想說幹麻要兩台電暖器呢!房內有這麼冷嗎?

十月事實上是在奧地利旅遊的最好月份,但我們卻遇上了歐洲幾乎不曾有的十月雪
走在嘎茲嘎茲作響的木地板上,真希望自己是輕飄飄的體重,要是踏出了一個洞可也就糗大了
用完早餐,我們回到房間整裝,再前往鹽坑參觀. 不料上廁所時不慎將口袋裡的“高級筆“和一些小東西全落進了馬桶內遭水沖走…
沒了這支金剛高級筆,我又不會寫字了啦~ P.S.高級筆一支8.-台幣
丟了圍巾,又沖了高級筆和一些小東西..心情實在是爽快不起來,卻也莫可奈何,倒不如趕快外出前往鹽洞
我們倆又是第一隊入山者,搭上簡直像是垂直上下的纜車穿入雲霧裡,感覺比較像是老人的雲霄飛車,不太刺激
山路上佈滿即將融化的雪,我們依著指標往山內去.原本當成是森林浴的我在走了約二十分鐘後,已經有點喘吁吁,我們疑惑著鹽洞是在這條山路上嗎?的同時,轉個彎就看到一棟建築物出現在雲霧裡
靠近地圖看了一下位置,圖上標示有看頭的路線剛好繞了一圈,Su 和我隨即進入建築物裡

一樓的右邊賣鹽和一些紀念品,我們靠近另一頭瀰漫著超濃菸味的餐廳想詢問
不料有位小姐直接走出來說了一堆英文…我只聽到要我們在這裡等待20分鐘就會有人帶領前往鹽洞
Su和我看著往二樓的樓梯就晃了上去,上面陳列著一些畫及圖片,簡易的畫廊後頭不知是通往哪裡的入口,外面連接的是木製樓梯,步步攀高~
我問Su:她要我們在這邊等嗎? Su說沒聽清楚,而我只聽到等20分鐘..其他有聽沒有懂,快燻死啦~~
於是SU推了排隊的欄杆,我推看看木門是否可開,就這樣我們兩人開了門拾級而上..

走著階梯實在有夠喘的,階梯的末端有個美美的山洞,山洞外有個告示牌.
Su站在告示牌前一會兒,我則拿著相機拍了起來,然後到告示牌前看了一下,只看懂“未經授權許可,禁止進入“..轉過頭我問Su: 這是入口吧,是不是在這邊等? Su說不是耶,上面寫不能進入
我說:寫的是沒有經許可,等下會有人帶才能進去就許可了不是嗎?下面那個圖不是指這邊是洞嗎??.
Su沒答話就走了..往上走..我跟著蘇後面追了上去
這一走簡直是要累死了..上升的陡坡至少有45度,我不斷的啐啐唸起來:鹽洞就是下面那個啦! 上去是什麼??? 腳跟好痛..穿靴子的腳跟在45度的斜下,不斷的碰撞平時頂不到的鞋後面,我告訴Su,好了~我不要走了!就算鹽洞在上面我也不去了!有夠痛苦的啦…我要下去那個洞等..我覺得我好像是在呻吟又生氣..對陡坡生氣耶..
從開始走陡坡,SU很厲害,一直走在我的前頭,終於她要回頭了..YA

我們回到洞口還是沒人,我提議到建築物前再看一次圖(應該是在下面等,是我們自己闖進來了)
於是我們走回餐廳時,看到小姐,她說再五分鐘,然後要我們到隔壁房間換上入洞的工作服後到二樓的門口等待
啊~~~~~~~還要打扮喔!難道她一開始機哩咕嚕一串英文說的是這個嗎??哇哈哈..這次我們都聽懂了耶
為啥不能一覺醒來就精通六國語言咧!? (做夢喔.哈)
換好了衣服後,導遊就帶我們再次走上階梯,我很喘,但不想輸..所以嘴巴抱怨著導遊為何要走在我的後面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鹽洞導覽,走入300公尺的鹽穴內還聞得到一點點的鹹氣,洞的岩壁上也有好像髮絲的鹽巴--髮鹽,我也嚐了在水桶裡過濾和未過濾的鹽水..好特別的經驗
在洞內看了說明鹽洞的演化過程與淬取作業的幻燈片,模擬採鹽的小影偶,還有溜了鹽洞內的兩座高度不算低的溜滑梯..最後搭了鹽礦小火車出洞,整個過程大約是一個小時
最後,不好意思而買的醜照片5歐元,又發現靴子後面因為溜滑梯磨掉一塊皮..啊~~~我在INNS買的靴子捏..心痛,不斷的心痛..所以,,當發現鹽坑賣的鹽巴竟比鎮上的鹽巴便宜時,忍不住又買了500g才ㄧ歐元的補充鹽來止心痛..(真是合理的理由咧)

我們預計12點離開哈修塔特回到巴德.依緒轉車,從鹽洞回到旅館提行李後,我又在早已設定好的一家"五花八品"店裡買了一個盤子,當我問起材質是當地所產? 站在身旁的小姐告訴我,她就是創作者..挖~那我當然要和她拍一下照囉!但盤子已包好..


買到盤子就能跳了!哈~
台幣不到1100的手繪盤,實在是越看越喜歡,每個盤子內的藍色小花都在不同位置呢!雖然還喜歡另家店內的盤,但因價格太高,放棄..為了趕車,連照片都沒拍呢
就喜歡這味~呼呼

巴士緩緩的進站,我看到司機旁有個醒目的東西, 挖(((((((((((是圍巾,我的圍巾!!!失而復得的感覺真是美好,原來真的是落在車上了..真散啊~這下我的心情實在是快樂的不得了,天再冷,也不怕了!!
接著我們決定捨掉聖沃夫岡,留在巴德.依緒這個皇族度假的城鎮觀光
下午就在百年老店的蛋糕屋品嚐蛋糕和咖啡




照片從這裡開始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dsevan&b=62&f=1361920302&p=100
費用:
Salt mine ticket : 22歐
醜照: 5歐 看到自己真是怪異..原來漲這樣ㄚ 哇哈哈哈

哈修~巴德依緒 : 4.1歐
巴德依緒~薩爾斯堡 : 8.8歐
凱薩行館 : 11.5 歐 (KAISER Parkvilla)
盤子: 22.5 歐
補充鹽: 500g 1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