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愛吃這道榨菜肉絲豆乾,只要桌上出現這盤,一定是三碗尖尖的飯下肚
有時候忍不住想再添飯時,娘就會突出一句:妳馬愛勞猴郎探聽ㄟ...哈!怕我嫁不出去
ㄚ爸就會說:齁伊甲后罷,甲齁霸.
我猜想,爸是想看看我到底能吃下幾碗飯吧!
有爸當靠山,總是大搖大擺的攻向電鍋內的白飯
但我也總會說:再吃ㄧ碗就好!(有時候說半碗~)

二姊有時候看到碗裡的飯時,老是冒出:啊~~妳這叫做半碗喔~
嘿壓~我這就是半碗!每次我就這麼告訴她,請她不要懷疑,然後吃得很過癮
我的半碗其實是碗的八分滿啦!但對有些人來說卻是一碗.現在想起來是很恐怖的食量

這道菜可說是我最愛吃的菜
直到現在還是有它就會忍不住走到電子鍋前撈飯
為了阻止這種大胃王的食慾,後來找到對付自己的方法--米少煮些,想撈都沒有!
小時候在家裡吃,不管多窮(有多窮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挨餓過.哈~),爸總是說吃要吃飽,吃花不了多少錢的
先前我也是這種想法..但現在已經改為寧可吃巧了
不過,控制時遇實在是有些困難..尤其是面對美食當前 哀...

MIC和Evan沒有像我這麼愛這道菜
但他們也會吃,剩下的就拿來做榨菜肉絲麵,我印象中的榨菜肉絲麵是這樣呀
卻在嘉義吃不到這樣的榨菜肉絲麵,只好自己做

今日是我喝蘋果汁的第五天,忘了不能吃重口味的,菜已經炒了..那就熬個蔬菜湯不要吃肉可以吧
啊~~想吃啦!


Evan說這有90分喔,扣分說是榨菜有點鹹,卻沒看到媽媽沒將蔥切斷啦!哈哈哈
這是繼上禮拜做了松子蛤犡青醬麵,Evan給了我95的高分耶
說真的,不用配上雞湯或大骨湯,用蔬菜湯還真不賴耶~鹽巴都不用加
我有吃清淡味喔~這份是Evan的

蔬菜湯:
材料:紅蘿蔔,洋蔥(大),白蘿蔔,蕃茄(可有可無,因這季節白蘿蔔還是甜)各*1
水:大概3000cc
時間:一小時
最後將材料撈起,通常會分兩份,一份裝袋入冷凍,要使用時,用水沖一下塑膠袋,讓高湯塊和袋子分離後放入湯鍋裡再慢慢加熱,最後一些鹽巴即可

後天我就可以解饞了!!不....應該是禮拜三才可以解饞
吼又!忍字.......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