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接Evan時
一下想煮飯一下又不知道煮什麼
先去拿了救回來的兩件絲質洋裝後
發了個簡訊給Mic說
下班先回家在一起去接Evan

途中又下點毛毛雨
想著想著忽然很想吃稀飯
看見路邊有阿婆在賣絲瓜
車子轉個彎買了絲瓜和空心菜
那我就來做看看絲瓜稀飯吧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古訓喔~~cc
菲姐的快鍋實在是好用極了
買時Mic是疼在心裡
不懂為啥一卡鍋四五千塊
我還特地挑小卡9L
讓Mic痛輕點
現在Mic時時想吃菲姐稀飯
麻油雞指定要用樂鍋煮
說肉才會嫩才會甜
又說這是鍋寶仿冒不出來的
雖然我也這麼認為啦..
如果要我推薦一個好用的鍋碗瓢盆
當然是"拉狗撕替那"的快鍋莫屬了
她家的平底鍋太重了,不推薦
用了近八年的鍋還是不覺得醜或舊
這樣大家就知道我也不常用啦
廢話一堆ㄟ
材料:
絲瓜一條
蝦米半湯匙
米1.5杯
水1(米):7(水)杯,約13杯水
調味料:
日本高湯膏1.5茶匙

作法:
絲瓜沏一沏和洗好的蝦米丟入洗好米的快鍋裡
蓋上蓋子,等鍋子發出悽悽聲後轉小火15分鐘
待排氣閥下降後就好了(也可手動讓排氣閥排完氣)

好香好香好好吃喔...
Mic原本要先配滷肉,在我的制止之下先嚐了口稀飯
Mic點頭:嗯嗯..不錯喔~ cccc高興!三個人把一鍋稀飯全吃掉了
還覺得要清淡可以加干貝絲
不然可以加香菇
不過...絲瓜應該屬清淡的,加菇菇那蝦米就更少點
ㄟ..放個皮蛋怎樣....cccc...下次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