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瓶水..汲水-靜置-洗瓶-裝瓶
後...今天好不容易覺得可以將水送驗了
照MIC給的資料打去汙染防治科
沒想到汙染防治科是只接受一般民眾驗自來水的
我問:自來水有啥好驗的?
小姐:有的人會反應自來水濁濁的呀
我:自來水濁濁的叫自來水公司去換管路呀,水廠出來的水不乾淨幾乎都是老舊問題了吧
小姐: 對呀,有些人不知道就叫我們去驗,自來水廠的水都是淨化後的.....
我:那我要去哪裡驗水
小姐: 不是自來水的話,我們有委外的檢測中心驗
我:委外...不就也是自己付錢了
然後小姐就給我離家一最近的檢測中心--虎尾 (台灣農畜發展基金會)
掛了電話後查查網站
那ㄟ沒啥東西,打電話也沒人接

我又打到了台中
台中中興大學的農資院的土壤檢驗中心
這個土壤檢測中心才像是小叔給的行政院手冊上的檢測站

問了一下小姐,小姐說大部份送過去的水源是做有機栽種用的
我說我不是要販售的,栽種可能也糊不了自己的口,希望知道水質的安全..
小姐問了我的水源深度後說,一般這種水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還是要驗才知道詳細,然後問我農地位在哪裡
我說嘉義市區後
小姐:還是要看看,因為不知道井的這深度是落哪種岩層區塊
我很想跟小姐說...我看住哪裡幾十年的阿伯現在80多了還在種田ㄟ,他家也沒自來水耶..我沒說出口,可是好想大笑哦!
然後我又問,通常送驗的水需要靜置幾天裝瓶?
小姐:通常都今天裝,明天送來驗.如果要運送的話,最好不要超過一個禮拜
吼....我真的忍不住笑說: 啊!!那這樣我不就又要從頭來了?! 我已經汲水-靜置 好幾次了耶,好不容易這次滿意說
小姐也忍不住笑說: 也不一定啦,如果驗PH 導電度的話可能會因氧化影響數據,其他的就比較不會
我確認的問:是說鎘,銅,鎳,砷那些比較不會嗎
小姐說對

接著我的手機響了,向小姐先倒別後,回頭再打去詢問就找不到人了,她去實驗室了

所以,我最好還是重新再次汲水-靜置-洗瓶-裝瓶-才能送驗啦
因為這樣下來要將近萬元耶! 一定一次要做好才行的

農地上已經有間臨時的器具室,但是沒有通過安檢,說地上必須要有地基有水泥才行
張'R 這幾天讓MIC找不到人
MIC說工程拖太久了,接下來圍牆不想找他做了,雖然他的報價有比較便宜
但我覺得可以給張R做,但是必須壓上日期,讓他在日期內完工才行
好像每次通融做事的人,反而搞得自己更累要去催,不是事情沒收尾,就是怎樣又怎樣的
最後自己還想說是澳客咧
所以張R自己爭取圍牆的話,那麼就要壓上日期保障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