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紅酒燉肉第一次失敗了!
燉出來怎麼和想的顏色不一樣(右下是第二次燉的匈牙利牛肉)
嚐了一口後,我覺得台灣牛肉味道比較重,比較難接受
買牛肉時,店員特地說這是比牛腩好些的肉哦(右上圖).店員說了部位,我卻怎也想不起來是哪部位,說有雪花
我說我要燉肉用的.店員又說這燉起來比牛腩有口感又嫩
對於買牛肉雙手可數得出來次數的我--好啦~雖然存疑,但你都敢這樣說了,試試看吧
第一次燉起來後,我總是聞到一股味道..那像一股羊肉的味道,有點恐怖
MIC下班聽到我要將牛肉倒掉,走過來吃了一口後說:好吃呀~幹麻倒掉?
我的原因很好笑:因為顏色不對啦~而且有怪味
Evan被爸爸叫來吃了點邊,也說好吃
然後MIC叫我將肉冰起來,說要配稀飯!
當然囉,看到想倒掉的東西,怎可能再把它送進冰箱呢?
於是MIC自己冰了起來
事實上,我沒有印象有吃過紅酒燉肉耶..怎麼做得出咧???
而且,沒有高湯,高湯下午三點才買得到

材料:牛肉(不知哪部位),紅蘿蔔,西洋芹菜,馬鈴薯(想吃),洋蔥,一瓣大蒜
調味料:紅酒,一點點鹽巴(燉好後加)
香料:月桂葉,小茴香籽

反正我個人絕得失敗就對了!連那鍋照片都不想照

昨天又試了一次,也沒有高湯(就很隨興想要燉捏)
材料沒有馬鈴薯,多了番茄,沒有大蒜,多了凱莉茴香籽,凱莉茴香籽味道比伊朗茴香籽清香,又多了匈牙利紅椒粉,這才是我要的顏色
牛肉改為美國牛腱
燉了燉後又飄出那個怪味
後來發現好像是小茴香籽的味道耶,怎麼聞和燉的還有加在月亮蝦餅裡的味道不太一樣咧
那下次不要用這個香料了,好再加了凱莉小茴香,味道似乎清了些
燉了有兩小時,翻鍋一看..好適合沾鄉村麵包ㄔㄛ
牛肉也沒有那麼重的牛腥味,第二次成功吧
奇怪的是..鹽巴才放了不到1/2小匙,會越燉越鹹呢!這要小心
MIC配飯,我用麵包沾著吃,配生菜沙拉就很美味了
MIC還說:鑄鐵和樂鍋快鍋用起來有啥不同?
我問MIC:肉嫩又有口感也不會澀澀的,沒感覺嗎
MIC說對耶,怪了..
沒錯,用菲姐快鍋肉會很軟,但卻少了口感啦
另個就是享受燉的過程!沒時間的用悶鍋或快鍋應該比較適合吧
最後我還是想說:20cm真的太小了啦!!
我心裡還是希望能燉出奧地利吃到的匈牙利燉肉味道,雖然我有些忘了,但這次絕對不是
Evan晚上下課破例吃了麵包沾肉汁吃,又給了我90分耶~
MIC叮嚀下次多放點西洋芹,說沒想到燉出的西洋芹那麼好吃
主子,遵命!要送我大鍋喔~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