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idsevan/32764/1407920463.flv_###}
禮拜天
忽然想到竹崎鄉的觀音瀑布晃晃
MIC說生了Evan那年後就沒去過
然後晚上MIC先看了地圖確認路
發現離嘉義其實還蠻近的
於是發號施令:早上七點多起來就行了

出發時間是將近八點半
先到摩斯漢堡買了早點後才出發

半個鐘頭後我們就在觀音瀑布外的小入口
當MIC停車後我不肯下車
一再要MIC去問小鎮村的人..確認了才要下車
因為對這入口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的只是當初在滿是石塊的溪邊拍照印象

MIC下車問了阿婆
阿婆說現在已經封起來了
是可以進去,但吊橋已經不見了
沒了吊橋哪上得了上頭的那個觀音石洞呢
我說不去了!

阿婆說上頭還有個叫凌雲巖的地方還蠻好玩的
假日有不少遊客上去
MIC問上面有什麼
阿婆說是觀音廟
我們想說既然都到了
那就上去看看吧

上山車子開了有20分鐘之久
最後到一個小聚落(不是原住民聚落)
斜坡上有三個阿婆在賣山菜
其中一個阿婆向我推銷他兒子自種的有機芭
我買了六顆60.-
另外又買了另個阿婆剛採的冬筍一斤30.-
還帶了龍鬚菜(看起來很嫩),山芹(聽說降血壓的)三把共50.-
當場我們就分吃掉了一顆芭樂
阿婆說到凌雲巖要走階梯約一小時
開車二十分鐘吧
聽到後我説先開車上去看看
結果,開車的路線有些地方還蠻驚險的,感覺恐怖恐怖
好在基米花有壓力箱,上山不成問題

到達山上後
視野很不錯
供奉的觀音廟不會很大
兩邊卻擺有可以讓遊客泡茶聊天的泡茶具
MIC巧遇會計部同事
同事說他每禮拜都上來呢
然後MIC邀我再往山上步道約十分鐘的路程
說想去看凌雲巖由來的觀音石
走沒多久就沒路了
MIC堅持帶著EVAN往地上都是泥巴的竹林路攀爬
宛如自己是登山好手一樣
搞不清自己可是兩手空空的"老人"啊
最後他們在我的抱怨聲下折返
我說了...以後別想我會再上來!!!

由於景色真的很不錯
天氣也清高氣爽的
忽然我聞到一陣香味
我對MIC筆劃著樓下(以為有免費的素菜可以ㄔㄟ,已經十一點多了)
沒想到走到樓下後卻看到有人帶著自備的糧食開伙
原來大家會揹糧食拾階而上
然後在觀音廟旁聚餐聊天小憩

我們看著腳地下的步道
聽說這坡度羊角45度,階梯2763格
好在沒選擇走上山
那麼下山容易吧...
MIC開著車到徒步路口等我們
Evan背著嘟嘟和我一起走上兩旁是竹林景致的步道
一路上有大的蜜蜂在耳邊嗡嗡嗡叫著
實在是有點可怕

這一走..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我想..幾乎不到1/10的階梯Evan和我都受不了了
Evan邊叫著想將嘟嘟放下以減輕他身上背負的重量
而我好想有座溜滑梯可以直接溜下山喔
我們走走又停停
一下心灰後悔,一下又振奮起精神往下走
沿路風景真的還不錯..汗流浹背也不知是否真有心欣賞,頭都暈了,腿都沒知覺了
看到了有機高麗菜,我對Evan:可不可以放50在旁邊,帶走一顆高麗菜啊~~Evan說當然不行!
然後我問了氣喘吁吁的上山背包客
他說:快了快了...上山還多久
我說:快了快了...加油
果然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啊"~~~~~~~~~~~~~~~~~~夭壽喔...馬命喔....

就當我將水喝光,找到適當的步伐繼續下山時
聽到MIC的聲音了
他很懊惱自己得開車下山等我們
他臨走前我對他說:說不定我們先到咧,不然你可以爬樓梯啊
果然..MIC走了上來
他也汗流浹背的...
還說竹林裡摘筍的阿伯要他留下開槓
還要給謎語猜,送筍子給他
當我路過阿伯的竹林時
阿伯還是大叫著:別那麼早回家,回家幹麻..猜謎語啊(((
搞不清現在是好年冬還是歹年冬呢

終於到停車場
我的雙腿不聽使喚
一上車我們三人將芭樂都吃了
然後MIC又說要去什麼"山門咖啡"
這家店是建一個水池裡的水上屋
黑黑舊舊的
裡面說陳列著很多小時候才看到的雜貨
MIC趁著Evan壯膽直說要去
我也就不像前一天那樣的不肯下車了
(是的,前一天MIC就把我載到這裡,然後...我的臉色就超難看的!)

P.S.我就是覺得那個池很臭有怪味啊..
照片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dsevan&b=53&f=1909003413&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