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想到彰化二水騎車
卻每次都發現Evan家課沒有完成或是心情變差就打消了

10/20是Evan的英文期中考
昨天Evan說把家課都完成了
早上MIC照平常的時間醒來(六點多)
他叫醒我的時間是七點左右
待我摸好後時間大概八點
走進Evan的房間看看
發現這小子把交代他拿回房間擺好的衣物弄得亂七八糟
於是我命令他重新把衣物摺好擺放好
他小子動作慢吞吞以示抗議
最後才在我的河東獅吼和亮出家法及倒數十秒聲下才完成動作...
能出門已經是九點了

我們開車往彰化二水去
中山高接東西向78號
到達二水時間約50分鐘
一路上MIC擔心腳踏車架的晃動會將吉米花的屁屁毀壞
開車小心翼翼的..把我也搞得也有些擔心後車門轉眼不翼而飛..

二水人潮很少
我們帶了小辣椒和珍珠外出
Evan在火車站前的腳踏車店租了腳踏車(50/小時,一天/100,押金1000)
老闆給了一張當地導覽圖
我們又到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去看看
然後才開始單車行
老闆告訴我們沿著指標到達八堡圳公園來回約兩個小時

原本的天空有點陰陰的
十點多太陽開始冒出臉來..熱的要命!
雖然帶了帽子,身上卻沒擦防曬乳也沒帶外套
MIC要我到街上先隨便買件外套或是袖套防曬
於是我們先騎到蒸氣火車頭拍張照片
Evan看來有點熱昏了..堅持不肯拍照
MIC則匆匆幫我拍了張照片後我們就轉到小鎮市區買了防曬乳液和袖套
然後開始往規劃好的自行車道飛奔而去

一路上有火車..有稻有花..也有夜總會
我們按照指標想往台灣獼猴生態區參觀
當兩旁只有圳溝...珍珠上的里程數在九公里多時..我問MIC:還要再前進嗎?好像沒路,我不想騎了!
MIC:再騎進去一點看看
我:再騎進去..低吟+腦袋OS:再進去,我等下就騎不回來了
這句話好怪..馬上又甩頭的跟MIC說:我是說沒力氣踩回去啦~肚子餓了
然後我就騎到MIC身旁並騎
不到兩分鐘.........我就摔倒了!!!!!
我呈跪拜姿勢在地上...好在沒有"雷殘"
左腳大拇指有點折到
左手掌上印有些小石子的微出血痕跡
右手沒事
膝蓋當然是擦傷了
MIC嚇了一跳,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膝蓋比較痛..MIC問我哪裡受傷了?
有想哭..好在有戴墨鏡
儘量不讓眼淚掉下來,心裡還告訴自己:活該!哭啥...硬是把眼淚吞了回去
Evan從前頭騎回來問我:媽媽!妳是怎麼了啦!?
我:唉呦!我在示範騎腳踏車時不能勾肩撘背啦!
MIC:到底有沒有怎樣啦?
我說不出來沒怎樣,也不好意思說有怎樣....自己活該咩
我:Evan!騎腳踏車勾肩撘背的下場就是媽媽這樣啦~哈哈
檢查珍珠受傷的狀況...好在右邊煞車有點小小擦傷而已
MIC看到我膝蓋的擦傷後說要往回騎,去買藥擦
我則說:這有啥關係?為啥要擦藥?回家洗澡就好了
然後我們繼續前進
不料騎到後來的盡頭是"此路不通"
我們只好調頭往回騎

途中又參觀了小鎮村裡的"鄭氏古厝"
簡介牌上說古厝內有13x間房...
但是,從外觀根本看不出裡面可有這麼多房間呢!

我們騎回到二水市區內用餐
時間剛好是12點..回程感覺路程比較短
一趟下來真的約兩小時
騎程:19.39公里
屁股真的是快開花了
MIC要我去買套腳踏車排汗衣褲穿
也說他的蛋蛋很辛苦...加上他體重又重!
我說難怪阿盈早就保護週到了!現在才在講
哇哈哈哈..好好笑

在小鎮上吃完午餐我們才打到回府
當地的火燒麵(大火炒麵)...沒吃到
因為人多...老闆手腳很慢..就不等了
回到家2點45左右..
洗完澡後..趴床上就睡著了~

花費:
加油:500
午餐:165
腳踏車:100
袖套:25 + 防曬乳:119
========================
總額: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