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雞蛋花很可憐..蚜蟲大肆侵略
路邊的尖葉雞蛋花也無一倖免
偶有小巷弄中的雞蛋花盆栽還是健康
MIC忍不住噴了些藥物
依然無效
所以忍痛趁汰舊換新葉就大砍了
砍下來就種到御飯團去

這幾個禮拜建議MIC有空就每週種一棵栽
把家裡的搬去種
目前種了樟樹,九重葛,萊姆?(小鳥送來的)





到了御飯團除了曬曬太陽外,就是玩
也會撿樹枝
MIC的除草機也很好玩
可以把可怕的刀頭換上束繩
就變成不太可怕的割草方式
但是被彈起的草石打到還是會痛的ㄟ
問我要不要玩...自己玩得可開心
上次A圖蓋B地的做法被我唸了
這次MIC拿著工具:來,妳說要種哪裡?我再挖
很好笑的是..剛開始我用手一指,然後就和嘟嘟去玩了..MIC就真的挖起來
等回頭一看..不是那裡啦
MIC就會不爽起來:講清楚啦!! 好好笑.....

禮拜天去種萊姆還是柳丁?
隔壁阿桑說等下藥噴除草劑哦
厚......好在御飯糰比隔壁田地勢高
冬天北風也比較不要緊
只是...我問阿桑身邊的菜..
這妳自己吃嗎?
阿桑說對丫,剛剛摘的,我們自己吃,吃素
我:自己吃為啥要灑藥?
阿桑:不然田那麼大塊.........三天後還要再噴一次
我 ...............
好啦,反正除草劑要很靠近土壤才會發揮作用
你慢慢作業..我們快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