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市政府來函

主旨: 台端所有嘉義市溪東段xxx地號土地,原課徵田賦,經查上開土地已變更使用,依規定自100年起面積505.26平方公尺應改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如有異議,請於文到15日內提出申覆,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局(100年度地價稅稅及即使用情形清查作業細部計畫)辦理.

二.上旨所列土地,如變更為自用住宅用地使用,請依土地稅法第41條規定於當年期地價稅開徵40日前(即9月22日)提出申請適用自用住柴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逾期申請者,自申請之次年期開始適用.

我要發了嗎!? 明明才蓋了個資材室怎變成需要申請自用住宅了,自用課稅不就表示犯規的人總是覺得"我有繳稅喔!"的合法心態?...真是奇怪,難道該承辦人連看都沒去看嗎? 那幹嘛先前要來函要求限期改善地上物的地基呢
怎麼看都看不懂....

所以去電詢問了

疑問之下,承辦小姐:妳不是要蓋屋自住嗎
我問這樣就可以蓋自住屋嗎? 自住,妳說的是我們平常看到有不夠面積就蓋大屋自住的那種嗎? 那不是不合法?? 要不要先調我的件出來
小姐說看到件,問:你不蓋房子,那這塊地要做甚麼用?如果是農地農用就不用課稅
我:就是要農用丫,我不知道怎變成變更自用? 
小姐:那你要蓋嗎
我:已經有了資材室在那邊給你們看了不是嗎
小姐:我也是收到工務那邊通知,你不要管之前蓋的,蓋好後就要變更
我一直搞不懂為何要變更自用稅率,我們是走合法資材室要農用的耶,雖然最後可能不是放機具,但是坪數不會誇張到1百多坪丫
小姐:你這是有持分的
我忽然忘記MIC分一半給我而愣了一下:另一半是誰?
小姐:另一半今天掛號寄出
我想到持分人是自己老公啦 哇哈哈哈
我:就是要資材室丫,幹嘛要變更

小姐:現在你就不用管之前蓋的資材室,等你再蓋好後來申請,要是是蓋農用的,就不用課稅
我:問題是我資材室就是蓋好要給你們看丫 
(吼~~說出這句話我忽然怕小姐認為資材室是幌子,其實她並沒去現場看過,就像當初現在的家忽然被課了超過坪數的稅,而認定的標準就是右邊的鄰居都增建,我和左邊的就得概括承受,那次我不高興得打去稅捐處抗議!小姐才出來外拍照片回去,重新寄給我正確的稅單)

我又忽然想到難道幫忙申請的張先生...是中間有啥咪會嗎
想想雖然我們會拆掉重蓋,但是還是會按照規定標準下去蓋,不會超出太多,也未必會改建,更不會那麼誇張搞到百坪變成自用
要是變成合法自用,那當然最好不過了(繳自用稅就行了嗎? 哈_)

小姐:給我們看? 那現在上面有資材室?
我:對丫
小姐: 那你要種什麼,那片地現在是什麼情形
挖哩咧..真的沒去看過耶.工務不就是要告訴稅單位已經驗過了嗎? 稅務怎麼沒去看過就要課稅..是怎樣丫,有夠盧小小的
我:現在在佐擋土牆,以後要種香草,樹木,小菜園吧
小姐:那就是農用了,蓋好後再通知我們去看,真的是農地農用是不用繳稅的
最後我放棄了..應該是認定醜醜的資材室是會重建成房屋吧! 我:可是現在的資材室就是我以後的資材室啦! 好啦好啦 (叫MIC去處理,我是好奇才打到承辦單位問)

打了MIC電話請他知會張R

MIC晚上回家後說,張R也沒遇過這種情形,會去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現階段通過資材室檢驗當然是要照現狀處理
怎麼還沒改建前就要15天內去跑稅捐處改一次,莫名其妙極了! 是妳自己認定自用耶
如果資材室改建後再去申請也才合理丫,根本沒去看過就要人家去申請,政府真是想$想瘋了,又擾民!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