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曾經用MIC的咖啡機泡過一次咖啡
當時根本沒有頭緒的我以為很簡單
咖啡機加水後機器會將水加熱
搖豆到磨豆機裡絞成細粉
然後把粉倒入咖啡勺裡鋪一鋪
再來就是將咖啡勺上機
當時上機還花了一點時間...
結果..難喝到沒有再摸過這台咖啡機一次
ㄚ不就打一打放進去就好了嗎
失敗原因:份量完全不知@@"

這兩三個月在x咖啡打混聊天
發現冰咖啡似乎不難
尤其是商用專業機
連鎖店配方都固定的
加上老闆娘不介意的告知配方
讓我上機泡給MIC喝(MIC是我的固定客戶)
加上很幸運的咖啡機愛我
讓我一次上機就秀出creama給看
老闆娘開玩笑的丟抹布:我四年,妳....交給妳了!
哇哈哈哈..讓我驕傲的咧!
當然,CREAMA的溶出是有多寡的分別
聽說以前剛開始上機的老闆們還都操作不出咖啡的油脂出來
不知是不是安慰我~(可是,我第一次就有油脂了耶cc)

今天MIC說"特地特休"陪我
於是我先上機示範沖給他喝
這次的油脂很多
但過一會ㄦ油脂會慢慢不見

他說好喝後
自己也泡了一杯拿鐵
當然
這是第一次操作打奶泡
還會感到緊張呢
結果雖有泡泡
但覺得不夠濃厚綿密
又打奶泡的溫度不能讓杯中的牛奶超過65度
果然是難丫

最後的成果

看起來還不賴吧~
但....他們說我喝的太沒咖啡味了啦!
後來又試了一次其他鍵所泡出來的咖啡
CREAMA就變好少
感覺就由機器喜好送出油脂似的
怪怪~
感想:到上機的階段其實不難
但泡出來的咖啡並不會告訴你哪裡要修正
是豆的關係?壓粉關係?水流的時間?粉的粗細?還是得追朔到烘豆的階段..
這些小環節都關係到咖啡的味道萃取
也全都要自己慢慢try及和咖啡機培養默契
這可也顛覆多年前的第一次泡咖啡的簡單想法呢
p.s.薄荷產自自家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