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倩倩的媽咪也許是為了LV,也許是為了旅費,或更多的因素...
她一下子答應小倩倩日本行,一下子又思索,放棄既定的行程,我覺得這樣放棄太可惜了
於是...忍不住開口說:如果放心不下放狗店,我幫妳顧好了~
敢開口是LV和嘟小咪都是薄美,比較沒問題,LV年紀還小,主人也非常照顧(我是不溺愛的喔!),也很乾淨,應該沒啥問題的,除了公狗的尿尿會脫序演出...
當然囉~嘟小咪家環境一定是比關在狗店舒適
告訴MIC和Evan他們都同意,也很開心
MIC:妳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想試養兩隻狗看看...
這也是啦~哇哈哈哈

倩倩帶LV來和嘟嘟交流了一下感情
嘟嘟個性實在是非常穩定,暫不說她的年紀可以當LV的六代祖婆了,可能是上次開刀怕了,怕用後腳站立,也不敢爬上爬下
相形之下,年輕氣盛四月才滿一歲的LV顯得"ㄌㄚㄌㄚ˙ㄉㄧㄡˊ",很活潑~

剛到的第一天上午後到LV發現主人不見了已經是下午了
他發現嘟嘟不理他,我又不見了(在樓上),於是開始吹狗雷~~
MIC在客廳,他:我碼細人ㄟ..姨丈在這裡啊~完蛋,想到媽媽了!(有點好笑)
MIC和我都喜歡狗,但不喜歡將狗抱在身上
LV很黏人,喜歡人家抱又舔的,反正抱著他一定是先被強索吻啦!
MIC和我都認為人帶的細菌是比家狗多,所以不許LV親
他最喜歡看到Evan,會自己跳到Evan身上去,但,為了雙方的衛生,也不許Evan抱LV太久
LV最大的強項就是跳躍,因為他體重才1.2公斤
當然..這樣生病是沒有本錢的
而且,不知道是洗毛乳的關係還是怎的(洗完噴香水)
Evan告訴我說,LV的毛不好摸,也不光滑
我摸摸還真的咧,摸起來澀澀的,過幾天天氣好時,想幫牠洗澡看看
然後想慢慢增加LV單餐的食量
更重要的是他在我手裡可不能生病的!我的面子怎掛得住呢 哇哈哈
所以,我雞婆的想讓LV改吃正常餐

隔天LV整天都在飯碗附近徘徊,明明吃飽了,過沒多久又去尋碗,還會跟我叫兩聲討東西吃
我跟他說先給幾顆狗餅乾,晚上要吃飽飽喔~
當然囉..嘟嘟的飼料加了少量西莎,要不然嘟嘟食慾也不太好,每次被養狗的看到都說太輕了,不行也不好(1.8-2.0),毛被我修短了後會更差
MIC和我曾討論過飼料營養問題,MIC說狗的飼料就像嬰兒的配方奶粉啊,營養,但沒啥味道,也會膩的
我又問過獸醫,醫生告訴我,飼料事實上已經是完全營養了,但,加西莎增加香氣和多點營養份
這下...LV在嘟小咪家開葷,回去一定難忘懷!不肯吃飼料了
好再有詢問過LV媽咪

尿尿問題比較麻煩點..好在他的尿還蠻小泡的,奇怪的是...他也常出去院子尿啊~水喝得也沒嘟嘟多,哪來那麼多尿啊
不過,我認真的想過,還未成犬(雖然快了),膀胱還沒完全發育吧
LV也會看家,隔壁狗叫,他會很兇的回應,有怪聲也會告知
晚上睡睡時,MIC指著他的睡袋要他進去進去..他會乖乖進去
這兩天可能是熟悉還怎樣,第一晚指示我,他想上床,現在已經不會指望我的床舖了,反而進去狗提袋睡覺後又爬出來
於是我又給了他一塊墊子睡在床下
我又融會貫通一個心得了..LV怕冷...沒有足夠的營養,哪來的熱量提供他平常的活躍與休憩時呢

第二天LV不再叫媽媽
一早我趕忙起床找尿(都在二樓睡覺),沒找到..到晚上嘟嘟發現LV的排遺在Evan房間浴室的腳踏墊上,而我的房間踏墊也一些些

第三天 也適應我不會抱著他,不會一直想往我身上跳,看到Evan會撒嬌到到聲嘶力竭,尿..凌晨快五點舔我起來看尿,我還真的被叫醒哩~
第四天 我外出時,他和嘟嘟在家等,我開門後,他會和嘟嘟一起衝出來,我會抱起兩隻狗開心一下,放下後再個別擁抱
嘟嘟很乖,也沒有很大的反彈(第一天有地盤紛爭,連Evan哥哥都不可靠近的地方,和嘟嘟說後就好了)
有時候嘟嘟不和LV玩,LV有時候也不想理嘟嘟,兩個時間對時,"打"得嘟嘟頻頻發出聲音,LV是無聲無息的
有兩隻狗的陪伴感覺很幸福,外出回家時看到衝出的兩隻狗..真的好可愛又窩心!
今天我發現LV在我抱起他時,鳥鳥會露出來..我開始擔心,好在他還懵懂無知
我覺得LV已經知道我們愛他的方式了,這種小型犬就是聰明,才會惹人愛
可憐的是...擁抱後我發現他尿在三個地方~

目前LV適應得不錯,最準確要等到他的媽媽回來才會知道他會不會忘了我!
這兩天我們叫LV也變成Lv v v...MIC說我怎又給人家改名字..哪有關係啊~這樣他才會記得我特殊的叫法啊..哇哈哈

問我要不要養兩隻狗..OH,不要......換毛時我絕對會抓狂的

P.S.他和嘟嘟都屬於叫不太來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