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存到現在...這是第一次乖乖願意站在廚房內看著娘的雙手忙來忙去的

感覺自己迫切的想要從娘的身上多學幾道菜

但是,娘說ㄚ...就這樣那樣..青菜啦(隨便)

我是菲姐派的 (菲姐耶耶耶~~~加搖屁股,更要加愛的調味),知道啦! 青菜青菜.......青菜才是困難咩

結果實際做起來還真的不難

希望第二次能比第一次好

相片:昨天在菜市場看到賣土豆的攤
下車看到攤上已有包裝好一包包的土豆
我問這怎麼賣?多重? (已封好)
小姐說一包一百
我又問多重?小姐沒回我
我看到另外一種用塑膠袋裝成一包
又問這個多重?多少一包?
小姐說160
我又問: 請問多重?能幫我稱稱嗎
小姐回我說,我不知道多重
這時我才知道她是新住民

看來五十幾歲的老闆娘走出來
我問她能幫我稱一包多少重?
她拿一包秤了一下說八兩!口氣不太好
我又問說,可以幫我秤八兩是幾克嗎
老闆娘說,一斤是160, 這裡是八兩
八兩…我在想是不是要回家查查是幾克
且一般老闆都會按按電子秤換克告知
不然都會問要做什麼用?

後來我想說態度似乎不太好,想跟她謝謝下次再來,看看有沒別家
還沒開口她又對我說: 我擺攤這麼多年還沒都丟妳這種客人!(台語)
ㄟˊ … 
第一時間我轉頭要離開,謝謝…別想
又聽到她唸那無郎問東問西  (台語)
吼!超不爽的啦ㄨㄛ,一把火上到喉
我又轉頭回去:搭妳係今那日嘎出來哦?挖馬xx嘟櫃妳這種頭家
就走了… 

後來我想想,該不會老闆娘覺得我認為她偷斤減兩??所以一直問克…
應該是這樣,所以氣也消了。

今天在里仁看土豆一斤沒炒的也160ㄚ
有炒的300g /115
真是的,那何必去市場買灑胡椒粉的(灰塵,摩托車煙), 還惹來一肚子火
空ㄟ…誰叫我自己不留意售價捏

今晚滷了跟娘學來的滷味
上次媽來陪我,弄了這道,這對父子讚譽有加!說阿嬤滷的好讚
我是一定要學起來的,因為怎會用蕃茄醬滷啊!? 我娘真的好厲害哦

 

建功豬肩胛肉一塊 (五花肉,腰內肉都可以,看自己喜歡肥多不多)

醬料:

醬油
大蒜兩到三粒拍一下
糖 少許  (醬油有無偏甜,龜甲萬應該就不用加糖了)
蕃茄醬約10ml

做法
水加入醬油燒開丟入大蒜
放肉加入糖,蕃茄醬大火燒開後
小火續滷


重點是要記得翻面,多翻幾次,不能丟著不管,偶爾翻翻
約20到30分後,放涼

剛打去問娘,她說記得就這些料
我說對耶,可是還是不放心又丟了薑片,難怪味道不太一樣
趕快記錄,下次再試
營養師說滷的ok啦~比炸得好多了 哈哈

不知道該叫它甚麼...就叫它叉燒肉

 

 

arrow
arrow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