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 Wen 晴 氣溫: 5 ~ 12度

薩爾斯堡 ~ 奧德臨界國王湖 ( Konigssee) ~ 薩爾斯堡初巡

在奧地利旅行並不困難,只要抵達目的地車站時,記得拿個時刻表,地圖則在住宿櫃臺或 I 旅遊服務處,治安也沒有像行前MIC交代的“聽說很多東歐人遊離到奧地利,小心點!”,真要說起來遠比在巴黎旅遊還安全許多呢! 況且,出門在外本來就要格外小心…心情輕鬆,行為不能鬆喲~

昨晚從華人老闆娘那裡得知到達國王湖不僅有德巴RVO no.840(Berchtesgaden Hbf)轉 no.841 (Konigsee)可搭,另外還有OBB R火車搭到(Berchtesgaden Hbf),POST BUS也可前往
Su和我決定買RVO的一日券,因為火車還要轉搭巴士進入湖區,post bus也沒有賣一日券,交通費算下來會不少,搭RVO應該會比較划算.
老闆娘好心的拿來一本簡體雜誌,內容介紹的是薩爾斯堡附近的旅遊景點,圖片內的鹽洞和鷹巢(Eagle nest) 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但老闆娘說,路線不同,可能會比較耗費時間,鷹巢和國王湖是還可以,但不確定是否開放鷹巢,要我們問問看
謝過老闆娘後,我們想想..世界遺產的哈修塔特的鹽洞不會遺漏,這個就錯過吧~國王湖先遊了再說

又是一早好冷的天,Su起床後說怎覺得暖氣沒有溫度,冷! 而我想說的是:大姐,您穿的是短袖耶!
今日我們又是早起的等待著簡易早餐開放,用了旅館內的簡單早餐後才上路.
不知怎樣形容這樣的乾冷天氣,非常像嘉義的寒流來襲,鼻腔所吸的空氣是乾燥冷冽~這我熟悉,冷的感覺就是衛身衣+套頭+背心+厚外套,牛仔褲內就算再加上褲襪,或穿上了棉內搭褲也都覺得冷從腳底往上竄,我個人是一定要再有圍巾+手套,帽子就不一定,Su就沒見她戴這三種配備.可謂勇女丫!哈
RVO車班也準時的,我們搭乘8:15的車班,車上偶爾上下幾個當地人,我常常很開心的說:這好像是我們的包車喔!Su偶爾會回應說:很像


一路上看到低雲時而在山谷中,時而在建築物附近,有種虛無飄渺的靜謐感
出發前看著網路氣象上標示:“低雲層“,當時還想說:低雲層是怎樣的? 原來低雲層是可以幻想小叮噹和大雄,技安,阿福,宜靜都在上面,也只有這種低雲層竹蜻蜓才可能帶著他們上去玩耍吧!在我眼裡是對景物是加分的.

上到國王湖站有夠冷的,整個山區霧矇矇的,湖面也看不清楚,有種冷一直從腳底往上蔓延開來,Su説她還有暖暖包,我說不是身體冷,是腳底冷..
於是,我做了件不知是蠢事還是聰明的事,是該沒有人做過的試驗?..將暖暖包拆開,把裡面的鐵粉分倒進兩隻鞋裡!
Su看到我不語的將暖暖包上的不織布拆開後倒入的動作,眨眨眼的說“聰明耶“! (我相信她是真心的說!)哇哈哈哈~~反正就是希望有點效果,我不想冷死在國王湖當皇后啦!
放了後沒多久感覺有點溫溼,有點作用呢!似乎沒有那麼冷了..就可以開心的繼續前進
在售票口買了兩張門票後,第一班船已經坐滿開走了,剛好也冷到想尿尿..沒搭上感覺是好事耶,WC的阿婆也不見了,沒人收清潔費..Su說要放coco,我說搭船回來再給她!

買了票國王湖船票12.5歐(去年票價好像是11.5歐左右),拿了簡體中文DM就排隊上了船,一群人目的地:聖巴多羅買禮拜堂 St. Bartholoma,船上有德文船蓋( boat guide),船行駛到特定景點,都會一一解說,但是..厚厚的霧氣遮掩了兩旁的景觀,有聽沒有懂,只能看著DM,耳裡聽著船艙內一大串德文的笑聲

早起有好處,前批的旅客都可以得到寧靜,等到晚上詳讀DM才發現DM背面也有類似張照片ㄟ

Su說之前在德國已經壓過這種紀念幣,我沒有,所以我要壓
好心的小弟給了我50分歐元,跟他換錢還不要咧!然後分別投下一元歐和50分硬幣,就可轉動機器把手,繞幾圈就出現紀念幣了


貝斯特斯佳登修道院


這ㄦ的群山標高海拔1369-2713公尺不等



上湖我們沒有上去,見時間還早,我們想去鷹巢!找到站牌後,要13:20才有車前往,就在火車站旁的CAFE SHOP吃麵包喝咖啡曬陽光
時間到了後,我們問司機是否是上鷹巢的車? 司機酷酷的告訴我們現在上不去了,季節已過,明年再來

我們只好等回撒爾斯堡的公車,就到薩爾斯堡逛逛吧~
城堡和博物館內等最後一天買薩爾斯堡卡後再盡情的用它


世界名人莫札特的家,等我買卡再來看您喔~


洗馬場..原以為可以入內參觀,不知是時間已超過五點還怎樣,不得其門而入

"黃昏"的薩爾斯堡

等夜色越晚,我發現鞋內的鐵粉凝結成塊狀,好像石頭會抵住腳指頭
於是..索性坐在一騎樓樓梯,將結塊的鐵粉倒出..也是功成身退了啦!

P.S.回家被mic小唸了一下..萬一腳燙傷怎辦?空ㄟ..
我說:有那麼嚴重嗎?除了鞋子裡面有點碳粉黑黑的,還有微濕的感覺,還好嘛~

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idsevan&b=61&f=1306198219&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