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日 晴朗
清萊~鴉片博物館~金三角~遊湄公河~回到清邁

在昨天下午時,導遊和我們先切好今天的行程
我們不希望行程很累,而且希望能到一個禮拜只有一次的著名假日市場逛逛
所以最後定為金三角後直接回到清邁
而回到清邁的車程也要4小時左右,早點回到市區也好

昨晚到達清邁RIMKOK飯店是九點多
原本mic想到飯店內的馬殺雞按一按
但又覺得時間太趕了,小店營業到11點,mic就說不要了
導遊在櫃檯停留有點久
最後告訴我們,我們房間中間隔著一間房間
我們說沒關係後,導遊和搬運行李的服務生領著我們到房間口
我們房間在一樓,這飯店很大,看起來也有點歷史了
越走近我們的房間,我也越感不安
二姐的房間比較早到,EVAN吵著要和二姐和姐姐睡
二姐說沒關係啦~我們就由著EVAN跟著二姐去
隔壁的隔壁就是我的房間,我感不安,因為房門正對公用的樓梯,樓梯下方有個儲藏室和一個服務生的待機臺,我不喜歡這樣的房間,卻想想..只是過一夜而已,而且這地方好的飯店也不多,mic在,沒關係吧
進入房間後打開空調,隨即吹出的風就含有還可忍受的霉味出現
MIC說這飯店久了..我說當然呀,不然水龍頭怎會舊舊的
拿出旅遊必備經書擺好後就輪到我梳洗
我要求mic在門口等..mic卻弄壞一個玻璃杯.....
躺在合併的床上mic馬上發出吹櫃的聲音
我的眼睛很疲倦,耳裡卻充滿了許多聲音:空調聲,隔壁的關門聲,有男人的說話聲..一下有一下沒有
第一次快要闔眼時,床忽然往下沉又晃動一下
確認是不是自己是因為疲倦又要頭暈了嗎
但好像又不是...(明早確認才會更準確)
第二次又是一樣的狀況,但是很吵耶
我告訴自己沒怎樣,因為有自己的寶被包著,沒事的
好像有睡又好像沒睡的到第二天早上七點
忽然隔壁又有男的梳洗聲音
我才告訴自己,真的有人住吧~但....整夜也實在是很吵耶
我問mic有聽到嗎?他說沒有............
七點半我們整理好就到餐廳用餐
我是確定自己沒有暈眩的
既然今天要走了..就趕快走吧!
好在並沒有遇到什麼靈異事件

八點半我們搭上我戲稱的"戀愛巴士"啟程往金三角附近的鴉片博物館出發囉


OPIUM 是鴉片的意思
這座博物館是由已故的泰國太后策畫在2005.7.6號興建完成的
館內禁止拍照,我發現好像和別人去的鴉片博物館不一樣
一進去後必須先經過一段約100公呎的通道
走在通道間可以看到人工石牆面上有很多恐怖猙獰臉的表情頭在牆上
這些頭和牆面是一體成型的
邊走還邊有配樂,目的是希望給來參觀的人感受到吸食鴉片的那種感覺吧~
通過通道後就來一處可以看見模擬栽種的罌粟花的假罌粟花 (poppies)
想不到一株看起來搖曳柔弱的花朵
經過熬煮提煉後竟然可以殘害無數的人..也足以亡國呢

擷自網路圖片
我們應是第一團客人,影片室也只有我們一家子
導遊領著我們順著導覽路線參觀吸食鴉片的當時狀況的蠟像
還有很多吸食鴉片的工具及海關搜出夾帶毒品想闖關的工具
令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保險套囉
可惜的是管內禁止拍照,但最後見四下真的無人
還是照了兩三張喜愛的杯具..並且還自己嚇到了自己..人真的不能暗著做事呢

館內的收藏茶具,在裡面還看到英國著名的TWINS茶喔


其實,在清朝吸食鴉片時的工具也分了有錢人的工具和窮人的工具
不管有錢還是沒錢,反正吸毒的下場都是一樣的:一副骷髏頭的樣子!
沒辦法賞到真正的罌粟花
我買了一個印有花朵杯子做紀念

導遊告訴我們:大家或許有吃過罌粟花的種子,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後來我就發現了麵包上真的有像芝麻的罌粟花種子耶

放心吧~不會中毒的!

我們從博物館出來進入禮品店時才看到後面團體跟著出現
好在九點入園時得靜謐能讓我們自在的觀看鴉片館內的各種陳設未受打擾
(說得好像我們自各ㄦ都不會打擾到別人的樣子咧..嘻)
這帶大陸團的導遊好像趕鴨子一樣
忽然出現時,周圍鬧哄哄的...離開後,周圍又安靜下來了
導遊告訴我們,現在非常多的大陸人來參觀,也因為距離近的關係
而罌粟花是擇地而種,因為我們還是需要用到它來製造藥物呢
但想要一見真花,或許在冬天可以前來..有花園栽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