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V老詹那兒學來的

阿基師雖是我的偶像

但是傳統的做菜方式還是繁複一些,更別說想端出檯面的功法

老詹的西式,偏日式對我來說就簡單多了

看電視上的女星對蔥味....其實我也是不敢吃蔥 (二姐和我都不敢吃)

但自從在六十石山大啖青蒜後,也試著開始慢慢吃點熟的蔥,發現只要煮熟了那股強烈的味道也就不見了

況且蔥,薑,蒜都是對身體很好的三寶,自然也得慢慢試著接受,現在我也能接受這三寶煮熟後的味道了

材料: 去骨雞腿排 蔥2-3支(切末,白綠分開放)

調味料: 香油*1茶匙 鹽巴少許 白芝麻隨意一茶匙 少許水

做法:

1. 雞腿鹽巴醃五分鐘 (我忘了,沒醃,煎好後灑點鹽巴也好吃)

2. 鍋內不放油,腿排皮朝下,煎出雞油,翻面時我先把雞油倒到碗裏備用,再繼續煎另一面,先倒出來是因為沒有看到老詹翻面有沒有順便先倒出雞油,我不想做成炸腿排 哈
腿排煎好後取出,稍後切

3.小火入雞油,再放1茶匙香油+白蔥末=攪攪攪

4.放入綠蔥末 攪攪攪 + 鹽巴 + 水(火開大些) 攪一攪 最後灑上白芝麻拌拌 在切好腿排上

大功告成!

好吃啦! 第一次向老詹拜師..蔥我好想獨享哦!

Evan本來不肯吃蔥末,看老媽的樣子..沾了點味道,就吃了(成天跟媽媽要打拋肉吃!這也很好吃丫~~哈哈)

那女星沒有騙人,真的沒有那種腥味,很少很少了

這看著看著...換成加大蒜末也不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